在衝動報名了之後,就這樣來到了上課第一天。

 

夢寐以求的日文課終於可以開始了,

抱著一定要認真學習以及搞不好會再遇到一次試聽的那個可愛老師的想法,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坐在超前面的位置,認真聽講當個好學生!

 

沒想到居然⋯⋯

#2 - 1.png


⋯⋯
對,我遲到了。
愣

 

(´°̥̥̥̥∀°̥̥̥̥`)

 

雖然其實我並沒有遲到很久,就晚了兩三分鐘左右進教室......

但想到日本人特別注重時間的問題,就覺得超級愧疚(捂臉),害怕自己會在第一天就給老師留下壞印象。
 

 

結果,一進教室就看到老師用超級棒的笑容跟我打招呼!

#2 - 2.png

我覺得我這張沒有很好的還原那個超級閃亮亮的笑容......

跟天使老師那種漸漸散發出的可愛不一樣,

今天的老師是第一眼就讓人覺得「這個老師真可愛啊」的類型呢。

(幹嘛)

 

只不過因為遲到的關係,同學們都已經坐定位了,老師面前的桌子又都放著書,剩下的位置只有教室前面正中間和很後面的位置。

但又覺得我已經遲到了還要坐教室正中央感覺太跩,想著「明天再換位置吧——」就默默選了後面的位置。
#2 - 3.png

結果沒想到,在我坐下之後不久又有一個遲到的同學匆匆忙忙衝進來坐了那個位置,從此之後大家就固定位置了我就這麼待在邊疆⋯⋯樂克 愣(活該)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自己這種做什麼都要擔心一堆想很多,結果最後還是沒勇氣去做那件事情的個性真是有夠糟糕的。

哭哭.gif

 

.

總而言之課程開始了,首先是老師旁邊的翻譯先生來宣布上課的注意事項。

嗯,老實說說他是翻譯有點怪,比較像是他們的工作人員來宣布事情而已XD

而且我後來才知道今天的老師其實中文超厲害,加上老師講的日文都有搭配手勢,也不會到聽不懂。

 

宣布完課堂規則之後,老師就開始點名。

比較特別的是在這邊老師會幫你取日文名字(也可以自己取)還有記錄你的生日(在生日那天據說會收到老師們寫的生日卡片)。

聽朋友說在別的補習班好像都是直接用姓氏來稱呼你OO桑,不過在某J則是老師會幫你從名字裡挑個字的讀音來取日文名字。

像之前在試聽的時候天使老師幫我取了まこと這個名字,我就蠻喜歡的w

 

 

只是當老師問到我的時候⋯⋯

#2 - 4.png

#2 - 5.png

嚇!!!

因為下意識的就回答了「沒有日文名字」,所以老師就又幫我取了一個。

雖然跟天使老師幫我取的是同一個字的讀音,不過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個名字。但是看老師想很久才想到,我又不好意思說我不喜歡⋯⋯

(※ 名字用ooo代稱不是故意馬賽克,是我真的忘記了<)

 

我有點尷尬的把自己的「新名字」寫在紙上,我還記得我是用鉛筆寫的,想著等一下我要找個機會把名字改成天使老師幫我取的那個。

結果在發完課本之後,老師似乎很在意她剛剛想了蠻久才幫我想到的名字,她好像不是很滿意的樣子。

 

啊,她在思考的時候會一邊「嗯──」一邊擺出思考姿勢,真的是超級可愛。開心(喂)

#2 - 6.png

#2 - 7.png

#2 - 8.png

......

樂克 愣

 

 

雖然一個突然就成功的改了名字,

不過

我要的不是這樣啊啊!!!!

 

 

你們一定會想我怎麼不直接舉手跟老師說其實我有日文名字了就好。

只是那時候我根本還不太會說日文,翻譯又不在,

雖然也有想到講英文或乾脆講中文算了(那時候我不知道老師中文很好TT),但是因為開始上課程內容了,我就想說好吧等下課再去說。

 

然後就這樣,

第一節下課......(改名字要怎麼說......啊等等我要做一下心理準備)

第二節下課......(啊啊老師別走!......好吧下節下課再說好惹)

第三節下課......(筆記還沒抄完.......啊老師別走!)

 

 

一直到了放學我都沒能成功的說出口我想要改名字這件事

 

所以說我這個老是猶豫不決的個性真的很傷腦筋啊!!!!(撞頭)

 

#2 - 9.png

當天回家的路上我整個超沮喪,一直在想剛剛明明那麼多機會,為什麼我卻都沒能成功改到名字。

其實我已經記不太清楚為什麼當初我會這麼糾結名字的問題了,閃亮亮笑容老師幫我取的名字其實也沒有到多不好聽,雖然我沒有很喜歡不過應該也不是不能接受......

 

可能是我真的很喜歡天使老師幫我取的名字吧。

我自己也忘記了一開始為什麼那麼糾結,但就是覺得我非得要用天使老師幫我取的名字不可。

 

不過今天的課程都結束了也沒有辦法,只好自己下定決心明天一定要勇敢的把名字改回來。

#2 - 10.png

 

加油樂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克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