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最後一間學校,到這裡的時候真的是已經精疲力盡了......當天身體不太舒服,再加上那天是大熱天中午,我又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穿著長袖襯衫+毛衣背心(因為沒有夏裝的面試衣服),當天的心情真的只有希望趕快面試完Orz 所以這篇就簡短打了!

到學校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大!」,不管是校園的建築物還是教室都很大!還有教室牆上貼了很多應該是學生上課練習的紙?寫著一些故事的靈感什麼的......走廊上也都貼著學生的畫,還蠻有美式校園的感覺。

 

另外因為是先考筆試再口試,再加上又是團體面試(三人一組),所以感覺口試的時間一下就過去了,沒有黑臉教授,也沒有問專業問題,十分和平的一場面試。

順帶一提我是到了當天抽筆試題目才知道要筆試的,好險抽到的題目是「畫出最喜歡的動漫角色」,正好算是我平常就有在畫的東西,雖然因為緊張所以線有點抖......筆試也是三個人一起考的,考完之後直接進去口試。不確定大家的筆試題目一不一樣,不過交卷的時候偷瞄到感覺好像是一樣?明明都是用抽的......還是說那個籤其實每張都一樣XD

 

口試的時候學姊會把剛剛筆試畫的東西一起送進去給教授,不過他們好像是在我們走的時候才拿出來看,口試的時候並沒有問到相關的問題。

另外有資料要帶進去的話也是在進去口試的時候自己拿給教授。

三個教授,沒有黑臉。比較特別的應該是有個教授手上好像有我們的志願序資料,被問問題的時候我本來要說我有填哪些學校,結果他直接唸出來,讓我有點嚇到......。

1. 自我介紹

2. 比較這個系不同學校的差異

 (因為我填的都是遊戲設計相關的系,其他同學有些填的校系不太一樣,就被問為什麼填了那個系又填這個)

3. 高中影響你最大的人或事?

4. 你學科成績蠻好的,說說你最喜歡的學科?為什麼?

5. 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

就問了短短的五題就結束了,大概是幾所學校裡面試最像聊天的......啊不對我忘了我被嗆的那間

最後,大學面試心得文就到這裡結束了!只能說,我覺得面試最重要的真的是「不要緊張」,舉個例子來說好了,我第一間面試的學校最緊張,結果備取。覺得最像聊天的兩間學校反而是正取1、正取2......所以,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心態,只要不要緊張,正常地把自己的熱忱展現給教授看,應該就會有好結果的!!當然某些專業問題或是考古題還是要加減看一下啦~還記得我填的科系在當初找考古題的時候是有多麼難找......哭,所以決定把我自己的面試經驗都放上來,也順便讓大家參考一些考古題,希望可以對大家有些幫助!

那麼,祝大家面試順利!

 

arrow
arrow

    樂克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