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在世新面試完之後,馬上又趕去銘傳......

只能說到銘傳設計大樓的第一感想真的是

媽這裡好棒啊!!我想念這裡!!!請讓我念這裡哭!!!!

那裡的環境真的很漂亮又超讚,完全就是有一種走進動畫公司的感覺(他們數媒的動畫真的很強,師資也很厲害)

要不是我已經決定好要念的學校了,我想我一定會選銘傳吧。真的是幾間學校裡環境最喜歡的

他們的休息區也有播放學生的作品,只能說他們數媒的動畫真的很強,跟在其他學校看到的作品比起來真的有差。宣傳片也拍的超吸引人,一整個就是有「我念了這個學校我一定會很快樂啊!!」的感覺,我的內心真的猶豫了好久......

 

面試是採個人面試,不過學長姐會一次叫6、7個左右上去等待,等待的時間是大家在教室外面圍著桌子坐,學長姐會跟我們聊天。學長姐的人真的都超級親切,而且學姐每個都是高顏質一想到未來與這些學姐無緣,我就覺得我的心在淌血啊!!!!(捶地)

跟學長姐聊聊天真的很有助於消除緊張,雖然他們一直說我看起來不緊張XD 學長姐有介紹一些系上的活動,桌子上也有歷屆的作品集可以看。

話說這裡有個小插曲,有個跟我同班的面試剛好排在我後面,被學長姐發現之後突然隔壁又有個同學說她跟我們也是同校的,還說她知道我是誰......然而我卻一點印象都ㄇ...(ry) 覺得有點對不起那個同學,在我還沒想起她是誰之前她就面試完回去了笑(失禮)

 

聊天聊著聊著很快就輪到我了,計時是由外面的學姐負責按鈴,裡面的人出來之後教授準備好要叫下一個進去就會傳一個貼圖給學姐,學姐就會指示你可以進去了。覺得用貼圖溝通很可愛XD

 

面試的教室很大,但真正使用的空間很小,就只有三個老師一張桌子(老師前面會有一個螢幕顯示你的備審資料),還有面試者坐的一張椅子。

三個教授,兩位男一位女,最中間的教授看起來很親切,最左邊的則是扮黑臉的,會一直擺臭臉不想聽你說話,問問題的時候態度有點兇,回答的時候也愛聽不聽(雖然外面的學長姐說他其實人很好)。最右邊的教授問我關於比較多遊戲的問題。

啊,這裡要插話說一下,因為銘傳的面試是有三間教室在同時進行,再加上銘傳數媒跟其他學校不一樣,一開始是沒遊戲組跟動畫組的,所以很可能因為教授專長而被問到動畫或遊戲領域的問題。不過可能是因為我有很明確的表明我未來想選遊戲組,所以沒有被問到動畫的問題。

還有銘傳的作品集只能給一份!而且會被收走,所以作品集真的記得要多帶......(我就是兩天面試三間學校只帶一本作品集,結果在銘傳被收走後,隔天就沒作品集用,還好我還有做三折頁......)。另外,給了作品集之後就不能給三折頁,所以要注意。

 

至於被問到的問題,根據前面出來的同學以及學長姐收集的資訊,除了動畫&遊戲相關的問題之外,幾乎都是必問題。銘傳很喜歡考學生對學校的了解程度,如果是要去面試的人可以花一點時間看一下系上的課程,挑選一下自己大概有興趣的課。還有他們也很喜歡問某某學校vs銘傳,你會選哪一個XD

自我介紹則是看教授心情......有些人教授沒有要求自我介紹,有些人有。

1.  先自我介紹一下,說說為什麼想選這個系

2.  你對系上哪些課程有興趣?

3.  你有在玩遊戲嗎?每天花多久時間玩遊戲?

4.  你說你對遊戲企劃有興趣,那你有沒有玩過哪個遊戲是覺得企劃很好,很吸引你?

5.  還有報考其他哪些學校哪些系?考試了嗎?結果如何?

 (這題如果有填性質相差很大的系的話要注意,會被追問為什麼)

6. 如果世新跟銘傳都正取了,你會選哪一個?

7. 畫畫用的軟體?

8. 畫一個四格大概花多久時間?

 

 

arrow
arrow

    樂克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