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結束了所有的大學面試!一直忙碌到現在才有時間來補完剩下的三間面試心得,兩天跑三間真的好累啊(攤)

總而言之來回顧一下面試!好險面試問題我都在面試完馬上記錄下來了,應該還算完整。

當天因為下午還要趕場,被排到第一個面試,所以很早就到了學校。

這次想說兩天要跑三間學校,就穿的稍微輕鬆一點。再加上前幾天才放榜一個備取(那場面試我穿的最正式,還穿皮鞋),一個心累覺得會不會上都是命了,就捨棄了皮鞋穿運動鞋去,上面是藍色條紋襯衫+毛衣和卡其色的褲子。比起之前的正裝果然輕鬆很多,但也不至於到隨便。(後來事實證明衣服真的沒有什麼影響,基本上只要不要太隨便都沒差,我穿這樣面試的學校都正取,反而是穿最正式的備取

 

似乎有點太早到,那時候教授(應該是)還在教學生要怎麼引導面試者,剛好我到了就順便當場教學一次,教授人很親切,之後我要走的時候還有跟我說掰掰XD

面試的地點在六樓,等待的地方在地下室,快到你的時候學長姊才會來叫你上去準備。

休息室也是播放著學生的作品,學長姐們會來跟你聊天但看起來都很害羞的樣子wwww一開始都站在旁邊,還被教授念說不要一直站在那XD

和一個學長簡單聊了一些,不過因為我媽在旁邊害我有好多問題都沒辦法問而且其實我比較想和學姊聊天......只聊了一下下就結束了。

 

後來很快就上去樓上準備了,數媒在傳播大樓的六樓(對,世新很神秘的把數媒歸類在傳播學院......可能跟教學重心比較偏程式有關?),兩間面試教室一邊是動畫組一邊是遊戲組。對這裡的印象就是好小!真的好小!電梯一上去看到的玻璃門(?)旁邊還貼著得獎紀錄等等的東西,感覺超像補習班 XD

負責計時的姊姊看起來很兇。

 

我在上面等的時間其實很少,很快就進去面試了,因為是第一個w

是個人面試,總共有四位教授。旁邊坐著計時姊姊,負責計時按鈴跟帶下一個人進來。

教授們看上去都是年齡差不多的男子,感覺就超像學校的數學或自然老師......目測大概都是資訊背景的老師,都是一臉很會寫程式的樣子(沒禮貌)

面試的詳細我記不太得了,果然隔太久再寫就是這點不好 Orz,好險面試的問題我在面試結束當下就記錄下來了......

不過其實世新的面試問題我不太有把握全部都有寫到,這是唯一一間我面試完之後有一瞬間腦袋空白差點死機感覺的學校......

總之就直接條列式的好了:

1. 可不可以請你先自我介紹一下,或是有什麼想展示的?

2. 你最喜歡什麼遊戲,理由是?

3. 如果你是那個遊戲的製作人,你覺得它有什麼要改進的地方?

4. 你進入這個系之後,你的理想跟抱負是什麼?

5. 有其他大學有遊戲科系嗎?

6. (呈上)可以簡單比較一下它們的差異嗎?

7. 如果這些學校都錄取你,你要選哪一個?

8. 什麼時候知道有遊戲設計系的?

9. 有沒有接觸過任何程式方面的東西?

10. 你數學程度怎麼樣?學測幾級分?

11.(呈上)英文呢?

12. 你數學最好的單元是哪一個?

13. 有沒有什麼問題是想問我們的?

14. 最後有沒有什麼想說的?

基本上教授們不會很嚴肅,沒有到大同那麼嚴格、但也不像淡江那麼自由......我個人是覺得這最像正式面試的感覺啦。

一開始有兩個教授還蠻嚴肅的(問我 如果是遊戲製作人....../有沒有碰過程式、數學怎麼樣 的教授),我原本以為他們是扮黑臉的,直到其中一個教授:

 

「你有看過『我們這一家』嗎?」

:「嗯,有!(該不會要問我作品裡的問題吧......)」

「看到你讓我想到那個柚子。」

 

說完這句教授就笑出來了,旁邊的教授還表示有同感的樣子跟著一起笑ww才發現原來不是黑臉教授XD 

本來想吐槽為什麼我面試的時候教授都會這樣突然笑出來,後來世新放榜正取甚至到淡江放榜正取1我才仔細的想了一下,嘛其實被笑好像也不一定是壞事啦......搞不好教授面試了一整天很無聊,笑一笑開心了之後順手把成績打高一點也說不定。然而我世新是第一個面試

 

話說回來讓我決心要來寫面試心得的動機之一就是世新面試,還記得在面試前我很努力的在網上查資料,也去學校輔導室找以前學長姐的經驗傳承,

但是怎麼找

就是沒有世新數媒的資料啊!!

其他學校多少還會有些少少的資料,雖然在拼命的找了之後還是有找到幾個世新面試的資料,不過年代都太久以前了,參考價值也很低......那時候的感覺真的超級糟糕的,因為遊戲設計又不像一般的科系,找不到考古題、在學校的模擬面試也不太能有什麼作用(雖然我還是參加了啦,練練膽量也好)。所以就下定決心要來自己寫一篇文章,當然也不是說看了我的文就會對面試有多大幫助啦,但我總覺得這樣比什麼都沒有來得好 一點點吧XD

個人覺得世新和其他學校比起來,感覺「你有什麼想說的嗎」、「有什麼問題想問我們」這類的問題出現率好像比較高,聽一個面試動畫組的同學說她也有被問到前者。所以如果有準備什麼很特別的才藝什麼的當場展現給教授看應該會蠻加分的我想XD(※要注意面試不可帶任何書面資料進去

 

總之祝大家面試順利~:P

arrow
arrow

    樂克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